陈三皮

然而我并不姓陈。

© 陈三皮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/周江】择偶标准

自认为非常傻白甜,推荐配这两首BGM:

I Really Like You-Carly Rae Jepsen

No One Else Like You-Adam Levine



微风入室,消去了些许盛夏的燥意,只剩下了丝丝凉爽。没有蝉在拼命鸣叫,也没有货车不识相地来回经过,在难得的宁静中,周泽楷却是选择用耳机堵住了双耳,不知为何地闷闷不乐。


不远处,江波涛坐在窗台边上,头发还没完全擦干,毛巾近乎是懒散地耷在了脖子边上。他嘴里叼着冰棒,锁骨被白背心衬得更加明显,头发的边角被隐约染上了霓虹的颜色,好看得不太真实。


周泽楷大爷一般地舒展开腿,撑了个懒腰,因为不小心撞到柱子而发出闷声的低哼。那人回头顺势看了他一眼,没控制住地噗嗤笑了出来,冰棒从嘴里滑了出来,再被他手忙脚乱地接住。


看了眼幸灾乐祸的对方,周泽楷没说话,扶了扶耳机又继续躺了下去,江波涛见状也就继续转头看风景,悠然自得。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一直都是这样的,无非是大音希声,无声地依偎在一起胜于聒噪的交谈,那是发自心底的信任。


周泽楷开口想要说什么,又被自己的自尊心吞了下去,只能望着江波涛并不魁梧的背影发呆。手机上的音乐切了又切,从中文的切成日语的,又切成英语,周泽楷那点小九九就一直被安置在肚子中,吞也不是吐也不是,打实的难受。


他呀,今天是真的有点儿烦。


白天和轮回众人一起出席了公益活动,几乎是无可避免地被安排了提问环节,又几乎是不可避免地被问起了私人感情。职业选手其实一般都不会真的去回答这些问题,无非就推来推去打太极,所以也就出现了锲而不舍的被追问,再被追问。


其实这过程还是相当地让人头疼。


他努力四两拨千斤地把提给自己的问题应付了过去,接着就开始了漫长的发呆历程。他听着杜明被追问和唐柔之间的发展,听着吴启被八卦上周和楚云秀吃饭,感受到了一个个人的痛苦不堪,心情小小地回升了一点,觉得其实这种坐观天下的感觉还真是不错。


联盟唯一的已婚人士在这种方面也没什么好八卦的,一心把荣耀当女朋友的孙翔哪里也没什么挖得出来的。记着模糊地询问两句之后,战火就被转到了江波涛的身上,霎时间百花齐放各种大招往他身上挥,简直应接不暇,就像是从弹弓进化到机关枪一样,特别吓人。


不过其实这一切都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了。江波涛那副温柔的花肠子真的是特别讨女孩子喜欢,更何况江波涛还是最近被评出来的“最想带他回家”的职业选手。面对江波涛,记着就跟吃了炫迈一样,根本停不下来,唾沫星子横飞,看得周泽楷特别想给他的副手点个蜡烛。


所以江波涛在边上滔滔不绝地说,周泽楷在一边光明正大地放空,直直的看着镜头,偶尔也会顺势点点头,半天是什么都没听进去。这也不是第一次了,他放空放的也是爽得不得了,反正他这种时候就可以随便占便宜,想占多久占多久。


对话接近结束,周泽楷思考了一下,也把自己的神智唤了回来,打算也稍微听听江波涛的回答。他已经想好了晚饭要吃什么,想好了接下来休息日做什么,已经没法更闲了,所以当个消遣也不错。


更主要的是,他早就感受到了自己副队心底的叫苦不遂,心底暗爽得很。


“那么啊,能不能请江副队给我们讲一下择偶标准呢?”


“啊……择偶标准啊?大概就是贤惠的女孩子吧,其实只要处的好就都没问题啊?还是要看缘分。”


“不过,还是希望能够遇到一个会做饭会主内的女孩子,因为我不太擅长啊。也不用太苛刻。”


然后周泽楷就开始伐开心了,一直从采访结束到晚上,他一直都没能够真真意义上地想开。


原因?因为他不会做饭不会主内,更离温柔贤惠远的有点离谱。


他知道这些都是应对别人的话,其实都是明白的,可是江波涛也不止一次说过希望能够有一个人来主内,或许那样的才是江波涛所期待的伴侣。不,肯定是的,因为没有男人会讨厌那样的女子


然而他并不能变成那样,因为他怎么都是一个男人,他对做饭收拾房间可是半点兴趣都没有,也半点天赋也没有。


所以周泽楷心塞啊,不能满足恋人的愿望,或者说,自身无法让恋人满足,这真的是一件让人不太舒服的事情。


耳机里的音乐切了又切,窗外的点点黄昏也终于褪去,变成了纯色的墨兰。江波涛看得久了,眼睛有点累,冰棒也吃完了,干脆转了身子过来看周泽楷,目光中全部都是认真的神情。


一样都是美景,一样都是欣赏,还是这边的让他更舒服一些


而周泽楷被那目光烧的有点透,躲也不是,接也不是,一闭眼就把心底耿耿于怀的话说了出来,相当不能保守秘密。


“江的,择偶标准是什么。”


江波涛被问的明显怔了一下,立马就又笑开了,似乎是立刻明白了周泽楷的心结。他没讲话,只是缓缓上前,非常有情调地跨在周泽楷的身体上,低下头来去蹭对方的鼻梁,似乎也是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
周泽楷被蹭的心底直发痒,索性一把扣住了对方的腰身,有再也不放开的意思。


沉默了一小会儿,江波涛摘下周泽楷一边的耳机,挂在了自己的耳朵上,随手地在列表里面翻了两下,播了首英语歌。歌手甜美的嗓音就像是飘在云朵里一样,周泽楷格外中意,看向江波涛的眼神也舒缓了很多。


做足了工作,做足了准备,江波涛一只手与周泽楷十指相扣,俯下身子对着周泽楷的耳朵说悄悄话。


“我的择偶标准啊。其实很苛刻,因为那些陈词滥调真的是最真实的。”


江波涛对着周泽楷的耳朵吹了口气,嘴角咧开顽劣的弧度,只是周泽楷看不到。


“我的择偶标准是,那个人必须有你的声音,必须有你的气味,笑起来也要像你”


 “他必须叫周泽楷,必须会打荣耀,必须是神枪手,必须是轮回队长。”


“他必须喜欢真实的我,必须能够包容我数不清的缺点,就像是你一样。”


近乎是甜蜜的话语从一人的唇瓣中飘出,飘进了另一个人的耳朵,仿佛是紧密相连。打翻了的蜜糖罐浸着心脏,洗清了一天来的烦闷,剩下的只是忘记了如何正常跳动的心脏。


周泽楷被露骨的情话说的有点脸红,正想要去说点什么回应恋人的时候,却再次被手指压住了即将张开的唇瓣。


“而且,他必须要像你一样,让我能够全心全意地喜欢着。”


“Cuz I really, really, really like you.”





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闹别扭都是耍流氓。

好久没能写出文字来了,终于写出来复建,感觉还不错。




评论(10)
热度(87)
2015-06-21